close

嘉義市蘭潭國中科技隊是仿生機器人大賽的常勝軍,縱橫兩岸無敵手,是楊元彰老師自掏腰包、犧牲假日,帶學生衝出來的成績,天晴能源集團董事長葉志忠被這股傻勁及熱情感動,22日慨捐50萬元贊助,是該隊14年「賺」到的第1桶金。

20200522003485.jpg

 

 

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、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見證,蘭潭國中校長張裕庭、葉志忠簽署贊助合約,天晴集團將以每年續約的方式,1年贊助50萬元協助蘭潭科技隊發展課程、競賽訓練及研發經費。

20200522003483.jpg

 

 

葉志忠說,天晴能源集團是嘉義在地企業,因緣際會由蔡枳松校長引薦,得知學生口中的「彪哥」楊元彰老師假日還到校陪學生做實驗,沒經費,自掏腰包,10多年不間斷,是百年樹人的典範,他很感動,出資贊助科技隊,希望培育更多有潛力的人才。

20200522003481.jpg

 

 

楊元彰說,不希望看到學生沈迷於手機、打電玩,帶學生動手做實驗研製仿生機器人,2008年起連年參加全國賽,2011年奪冠,後來進軍大陸參加兩岸少年科技交流活動,有5年出賽,每戰皆捷,拿到5座冠軍。

 

 

 

楊元彰說,科技隊缺乏資源,但隊員後來的發展很好,有念台清交頂尖大學,也有當醫生的,還有國際技能競賽的國手,這是第1次得到企業主贊助,他非常感動,終於盼到貴人和機會,科技隊目前與8所國小合作,以後會更努力推動科教,達到共好。

 

 

 

陳淑慧說,感謝天晴集團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,捐助教育做公益,市府重視科技教育,107學年度補助3所科技中心及挹注1300萬餘元推動科教,108學年度投注900多萬餘元,培育未來科技人才。

arrow
arrow

    天晴能源集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